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通知公告> 实践教学>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后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来源: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后续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15号)、《重庆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修订)(交大〔2018335)及《重庆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与盲审实施办法》(交大〔2018336号),为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全面查重检测、抽检及答辩等后续工作,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要合理安排后续工作,及时督促、指导学生完成各阶段各环节任务。制定本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组织开展本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稿)全面查重检测、抽检与答辩工作。抽检工作相关要求按照学校《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方案》及学院《实施细则》执行。

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登录地址为:http://vpcs.cqvip.com/organ/lib/cqjt/),待检测工作开始前,学校将把检测账号分配至各学院,请安排专人负责账号管理及检测工作。毕业论文(设计)或设计说明书文档超过20M,须将文字部分作成word形式参与检测,如不超过20M,直接提交系统检测。

3.对照《答辩资格审查表》,严格答辩资格审查。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不能获得答辩资格:(1)提交材料达不到《答辩资格审查表》要求;(2)指导评价成绩、交叉评价成绩有一项不及格;(3)答辩前全面查重检测不通过;(4)院级抽检中被认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5)学校或学院认定的其他情况。

4.指导教师、交叉评价教师和毕业答辩小组应严格根据评分顺序和新制定的评分标准分项评价学生成绩,同时分别在毕业设计系统录入分项评价成绩与评价意见,上传分项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在毕业设计系统按照各部分比例构成,生成学生总成绩及成绩评定总表,形成最终评价等级。

5. 指导教师对毕业论文(设计)资料负有审核把关责任。要对学生成绩和各阶段各环节资料逐一审查,及时做好成绩提交和资料归档,确保成绩提交准确无误、线上线下资料归档齐全规范。上传毕业论文(设计)系统的所有资料,须经指导教师审核确认后方可入库和纸质归档。一经入库,所有资料及成绩将不能修改。

线上资料包括任务书、开题报告、指导记录、成绩评定表(总表)及分项成绩评定表、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稿、终稿等。线下资料参照《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归档细则》(附件1)。

6.毕业设计系统成果文档最终只上传并保留“答辩稿”和“终稿”,分别命名“学院-专业班级-学号-姓名-答辩稿”(例如土木学院-土木1801-631801111111-**-答辩稿)、“学院-专业班级-学号-姓名-终稿”(例如土木学院-土木1801-631801111111-**-终稿)。学生上传毕业设计系统的终稿务必与纸质归档资料保持一致,否则视为无效。

三、全面查重检测、答辩及抽检

1. 525日前,各学院完成对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稿)的全面查重检测,并将结果(附件2,含电子件)报教务处备案。教务处公布学院抽检名单。各学院在毕业设计系统录入答辩安排,同时将审核盖章后的纸质件报送教务处,若因故需变更时间或地点,应及时向教务处报备。

2. 答辩前,各学院将院级抽检相关毕业论文(设计)报教务处备案,同时组织院级抽检,过程资料存档备查,结果(附件3,含电子件)经复议无异议后公布,并报教务处备案。学院完成评阅、答辩资格审查、规范化检查。

3. 68日前,各学院组织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教务处公布校级抽检名单,学院汇总毕业论文(设计)(终稿)等材料报教务处。学生上传最终版本的毕业论文(设计)成果。

4. 612日前,各学院完成成绩提交、线上资料上传归档工作。

5. 614日前,教务处组织校级抽检。

6. 615日前,教务处将抽检结果及具体情况反馈至各学院。

7. 616日前,针对有异议的情况,学院组织复议,无异议后报教务处审定。教务处在主页公布校级抽检结果。

8. 624日前,各学院完成线下资料归档工作。

三、校优评选

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由各学院在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基础上择优推荐,请于617日前将《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附件4,含电子件)及推荐评优的毕业论文(设计)成果(电子件)汇总后报送教务处实验实践科,各学院推荐名额详见附件5

四、第二次答辩

627-73日,各学院进行第二次答辩资格审查,组织第二次答辩,完成相关成绩提交、线上线下资料归档工作。第二次答辩时间不得提前,申请第二次答辩的学生资格如下:1.学院全面查重检测、学院抽检及学院答辩资格审查未通过的学生;2.因身体等特殊原因未参加答辩的学生;3.答辩未通过的学生。

五、资料自查

76日前,各学院完成全部毕业论文(设计)归档资料(含线上线下)自查工作,学校将对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的归档资料开展质量评价。78日前将以下资料(含电子件)报送教务处实验实践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表(附件6);毕业论文(设计)教师指导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7);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表(由系统导出经学院审核盖章后提交)。

 

附件:请在教务处“通知公告”栏内下载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后续工作的通知.zip

1. 毕业论文(设计)资料归档细则

2. 毕业论文(设计)全面查重检测结果

3. 毕业论文(设计)院级抽检结果

4.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

5.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名额分配表

6.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表

7. 毕业论文(设计)教师指导学生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 郝老师、汪老师;联系电话:62652921邮箱:sjjxk@cqjtu.edu.cn

 教 务 处

2022510